Thursday, May 1, 2008

以牙还牙!

最近有见事困扰着我@.@

要分享的是:

我觉得很多人在处理事情上之所以要选择以牙还牙不是因为他们看清了局面认为这是最好的方法. 而是出于"我不服"的前题下进行报复的一种心态.

对! 以牙还牙的确让你得到快感!的确让你显尽了你"威武",不懦弱的一面! 但,是又如何? 有想过还牙后的后果吗? 这真是上上之策吗?

试想想:

今天一个人一刀砍死你父亲, 你会选择捅回他父亲一刀吗?

会的话, 结果是他父亲的确死了. 你也很畅快. 但是你们俩日后就得在监牢内相依为命. 为了那一口气值得吗? 到最后你和他有什么分别. 还不都是杀人凶手吗?

我觉得:

聪明的人: 会选择报警,控告他谋杀你父亲. 让他永世不得翻身.
理性的人: 不会拿起刀捅他父亲.成为另一名杀人犯.
大谅的人: 会选择原谅.
相信宿命的人: 坚信"他"迟早会得到抱应.


-文豪与大家共勉之-
"我不想报复,我只想讨回公道"

No comments: